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举行庆祝建党98周年“七一”纪念大会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
2019-07-03 16:40:00| 【 【打印】【关闭】

  七一建党98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科院党组、新疆分院分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新疆天文台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台领导班子成员及在台党员约60余人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主持大会。  

  庄重的《国际歌》拉开会议序幕。马路带领全体党员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科院党组关于开展主题教育工作的精神和要求,以及新疆天文台深入贯彻落实主题教育的重要举措。他提出全体党员要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明确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会上,马路宣布了新疆天文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并就新疆天文台主题教育工作计划中的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以及专题民主生活等重点任务,作了解读和部署。会议指出,新疆天文台领导干部不仅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领域的重要论述、我院的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自治区党委反恐维稳系列决策部署等带头学、带头讲、带头发言,同时要进一步深入基层,围绕我台科研中心工作,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科技创新、大科学工程建设、野外台站稳定、青年科研人员成长、新疆总目标建设等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对标习近平总书记最新指示要求、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国际国内优秀同行,认真检视问题,进一步调整科技布局与管理体制,确保整改落实取得实效。 

  会议组织集中观看视频《初心,从未改变》及党员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引发党员重温“初心”,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坚定了新疆天文台每一位共产党人新时代的责任和使命。  

主题教育推进会现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