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
2019-09-02 13:41:00| 【 【打印】【关闭】

  2019年8月27日,新疆天文台召开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议。中科院国家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赵刚,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分党组成员张向军,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干部五处主任科员摆麟、新疆分院高级业务主管高长春、组织人事处处长红霞出席会议。新疆天文台领导班子成员、职工代表5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长春主持。  

  张向军、赵刚分别宣读中科院党组、国家天文台关于新疆天文台新一届领导班子任职通知:王娜同志任台长,冯涛同志任党委书记、副台长,陈卯蒸、加尔肯·叶生别克两位同志任副台长。免去孙正文同志党委书记、副台长职务。 

  会上,孙正文回顾了以往在新疆天文台工作的经历,并向多年来对其工作支持的同事表示感谢,表示今后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新的工作岗位上继续贡献自己力量。冯涛作任职发言,他首先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和全台职工的支持和信任。新时期,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今后的工作中与新一届领导班子一起努力,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  

  王娜台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新疆分院分党组的决定,感谢上级组织对新疆天文台一如既往的支持与信任。今后,将精诚团结、不负众望,继续按照新时期“好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三个面向”、“四个率先”新时期办院方针,不断推进新疆天文台各项工作。同时,对冯涛同志担任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副台长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共同为新疆天文台谋发展、创机遇。  

  赵刚书记代表国家天文台向上届领导班子取得的发展成绩表示肯定与敬意,并对新一届领导班子给予厚望,提出以下建议:一是要持续强化责任担当意识。二是要把握好新形势下面临的危机和挑战,全力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三是持续推进科研管理工作规范化,逐步扎紧制度的笼子,不断打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生态环境。最后,他希望在新一届领导班子坚强领导下,新疆天文台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同心同德、协力奋进,不忘初心、把握机遇,不辱使命、立足学科和平台优势,共同营造潜心致研、协同攻关的科研环境,为中国天文事业实现更大的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张向军副院长代表新疆分院分党组对上届领导班子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新一届班子提出几点建议:一是领导班子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主动对标国家重大科技战略和“率先行动”计划,认真贯彻执行好院党组的重大决策和战略部署,把握好全所的发展方向,努力促进“三重大”成果产出。二是以中科院新时期办院方针为指导。组织实施好新疆天文台“十三五”战略规划,争取更多成果产出。三是科学谋划定位、融合发展,紧紧围绕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坚决按照自治区党委“1+3+3+改革开放”工作部署,调整工作思路和方式方法,以创新发展理念研究解决碰到的突出问题,充分认识国家重大科学装置落户新疆的重大意义、QTT 在新疆“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的重要作用等。最后,希望新疆天文台新班子成员紧密配合、团结一心,推动各项事业健康快速发展。

 张向军宣读任命文件

赵刚宣读任命文件

王娜台长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

冯涛任职发言

作者:乔涓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