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举办2019年“恩师难忘”教师节活动
2019-09-08 13:05:00| 【 【打印】【关闭】

  “天涯海角有尽处,只有师恩无穷期”,在一年一度的教师节来临之际,由研究生部与学生会共同组织的 “恩师难忘”教师节活动于9月5日下午在台本部举行,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党委书记冯涛、副台长陈卯蒸、加尔肯·叶生别克和研究生导师、学生共约80人参加此次活动。 

  本次晚会由一段温暖的小视频拉开序幕,视频记录了天文台师生之间关于学习与生活的点滴,并有来自各年级学生及在北京学习的新生学生对老师们节日的祝福。学生代表李春燕用深情的演讲表达了全体在学研究生共同的心声,“教师的爱是一种无私的爱,他们对学生的爱从不求回报。在工作中,无论遇到什么样的不理智和被误解的事情,他们决不因此而影响到对学生的教诲和关爱,他们决不会把对学生的爱与自己的个人目的和利益联系起来。她代表全体学生对天文台所有老师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 

  晚会中最精彩的部分莫过于颁奖环节,当主持人宣布学生们为导师精心评选出的奖项时,全场气氛达到最高点。七位导师分别获得“美貌与智慧并存,气质与高雅兼备”、“学术界高富帅,魅力大叔”等导师奖,同学们以轻松诙谐的方式表达了对导师的喜爱之情。获奖导师满怀惊喜之情上台接受学生们特别的颁奖。 

  新疆天文台台长、博士生导师王娜研究员在获奖感言中说道,不管做到什么职位、有何身份,每当听到学生叫自己“老师好”的时候,都会感到莫大的慰藉,虽说一日为师,终生为父,但学生与老师之间更多存在的是合作共赢、相互成长、相互成就。希望同学们能够拒绝安逸,艰苦奋斗,经历痛苦才能快速成长。党委书记冯涛表示,看到这么多充满朝气的面孔就像看到了未来的希望,也希望天文台能够为各位学子提供良好的平台,让学生拥有更好的发展前景。其他导师纷纷发言表达师生之情,他们表示,希望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够与同学们有更好的沟通交流,在科研上生活和思想上都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帮助,希望同学们学业有成! 

  桃李满天下,春晖遍四方。师恩重如山,学生怎能忘。在这里,一份真挚的祝福,献给我们敬爱的老师,祝天下所有老师教师节快乐! 

作者:王沧海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