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和墨玉县联建天文馆“星空”展揭牌仪式顺利举行
2019-10-28 12:00:00| 【 【打印】【关闭】

  10月16日,由新疆天文台和墨玉县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墨玉县天文馆“星空”展揭牌仪式举行。中科院副院长张涛,新疆科技厅厅长、新疆分院院长张小雷,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及墨玉县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合木提·吾买尔江共同为“星空”展揭牌。中国科学院、中国科学院新疆分院、新疆天文台相关领导,墨玉县文旅局、学校师生代表等参加此次活动。  

  揭牌仪式上,王娜台长介绍了天文馆建设的重要意义,并表示新疆天文台将一如既往积极开展好科学普及工作,以科学对冲宗教极端思想影响,为早日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做出应有贡献。张小雷厅长希望新疆天文台继续做好天文科普教育工作,大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教育活动,助力墨玉县科普教育事业再上新台阶。马合木提·吾买尔江县长代表县委、县政府对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在展馆建设中,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强调将以“星空”展馆的建成为契机,在全县营造学科学、爱科学的良好氛围。 

  “星空”展馆面积200平方米,展出内容分为太阳系、天体演化、星系宇宙三大部分,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了太阳系和邻近星系的构成、恒星的形成与演化、宇宙大爆炸、引力波等天文知识与最新进展,让参观者欣赏到灿烂星空的同时,了解天体、宇宙乃至生命的起源与演化这些人类共同关注的终极问题。

星空展馆

作者:宋华刚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