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19-12-01 11:32:00| 【 【打印】【关闭】

  11月27日,新疆天文台第七届职工代表大会、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台本部召开,在台职工代表36人参加会议。中科院新疆分院副院长张向军、新疆生地所工会副主席吴世新、新疆理化所工会副主席徐爱民出席会议,张向军副院长代表分院分党组讲话。台领导、中层干部、退休人员代表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王娜台长代表台行政班子作的“新疆天文台2019-2024年班子任期目标报告”、加尔肯·叶生别克副台长代表上届工会作的“新疆天文台工会委员会届满工作报告”、马林同志代表上届工会作了“提案落实情况报告”。随后,对以上3个报告和“新疆天文台岗位绩效工资分配管理办法”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台领导班子任期目标报告全面、客观地对我台今后五年工作进行了细致规划和部署,为“十四五”规划制定打好了基础,代表们表示今后将在台领导班子带领下,齐心协力、开拓创新、勇攀高峰,推进我台各项工作健康快速发展。 

  工会副主席王石主持会议,并宣读工会换届选举办法。在通过了总监票人和监票人后,选举正式开始。经过无记名投票,选举加尔肯·叶生别克、王石、马林、明亮、常欣、白春海、王凯七位同志为新疆天文台新一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加尔肯·叶生别克代表新当选工会委员表态,感谢台行政班子和党委的信任,广大职工的支持,表示将充分发挥好作用,尽全力做好工作,让工会成为真正的“职工之家”。 

  台党委书记冯涛向新当选的工会委员会委员表示祝贺,并对工会工作提出五点期望。一是在民主管理、台务公开、保障职工合法权益、调动职工投入科技创新,以及营造积极向上和谐的创新文化氛围中发挥好作用。二是加强政治理治和法制学习,提高参政议政、依法行政能力。三是加强组织力建设,积极配合台党委工作,守初心、担使命,为实现“十三五”各项目标任务和谋划好“十四五”规划发挥骨干表率作用。四是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关心关爱困难职工、加大争先创优工作力度,提升全台的向心力和凝聚力。五是全体同志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致中科院建院70周年贺信、李克强总理批示和刘鹤副总理讲话精神等内容,促进我台各项工作再创新成就、再上新台阶。

王娜台长作任期目标报告

 

加尔肯·叶生别克副台长作工会届满工作报告

党委书记冯涛讲话

投票选举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