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专题党课报告会
2020-05-29 10:43:00| 【 【打印】【关闭】

  5月22日下午,新疆天文台邀请新疆分院原分党组书记牟振江做政治巡视专题党课报告。台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科研管理骨干30余人聆听了报告。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牟书记表示,突如其来的“疫情”大考,是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检验。十八大以来,聚焦国家“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中科院深入实施“率先行动”计划,稳步推进四类机构改革,在此次复杂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中,集全院之力加强科研攻关发展,充分践行了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责任和担当。 

  牟书记从十九大以来中央关于政治巡视要求出发,指出巡视工作以“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为根本目的,围绕“四个落实”即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巡视、审计、主题教育整改,对被巡察党组织开展“政治体检”。结合我院实际,通过巡视工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特别是紧紧围绕新时期中科院“三个面向”、“四个率先”办院方针的贯彻落实和“三重大”产出方面,充分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不可替代的作用。希望新疆天文台广大党员领导干部及职工以政治巡视要求为标尺,不断发现、改进和加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严格执行各种规章制度,全面提升党建工作质量,为单位科技发展保驾护航。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牟书记的报告既有系统的理论知识,又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对我台党员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及今后落实好新时代党的建设各项任务具有指导意义。新疆天文台将以此为契机,树立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不断走出实干为先、创新管理、追求卓越的科学发展之路,为我国天文事业的蓬勃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学习现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