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房自正一行赴南山观测站督查党建工作
2020-12-10 18:34:00| 【 【打印】【关闭】

  12月9日下午,中科院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房自正一行4人对新疆天文台南山观测站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实地督查。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四级职员侯铁等陪同督导。 

  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首先介绍了几代新疆天文工作者扎根边疆、不畏艰苦,保质保量完成国家任务及科研工作,薪火相传书写新时代精神风貌等情况。南山站站长白春海汇报了南山站临时党小组积极探索野外台站阵地建设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进一步凝聚流动党员思想,夯实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与兄弟单位开展党建联谊活动,以及临时党小组在科研中心工作、国家重大任务完成方面发挥的组织引领和保障服务等情况。座谈时,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马路,党办主任王石,科研骨干项斌斌、王仕强、刘志勇等分别发言。 

  房自正对新疆天文台野外站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野外台站是中科院创新体系发展中不可或缺的部分,新疆天文台科技人员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体现了敬业奉献精神。希望新疆天文台因地制宜,进一步加强对野外站党员的管理,发挥好典型人物、先进团队的示范带动作用,在团队建设、文化建设、服务地方及完成国家重大任务方面发挥好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 

  会后,房书记一行参观了南山站VLBI实验室,项斌斌副总工程师介绍了实验室建设、26米射电望远镜运行等情况。

会议现场

参观实验室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