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暨党支部2020年度考评会
2020-12-25 20:09:00| 【 【打印】【关闭】

  为认真贯彻落实新时期党的建设总要求,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推进“四强”支部建设,12月22日下午,新疆天文台召开“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达标评估暨党支部2020年度考评会,台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各党支部书记、支委,党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4个党支部重点围绕支部政治功能发挥、支部班子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发挥作用情况四方面及17个“是否”等内容,分别汇报了“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成效、年度支部工作以及下一年工作计划。各党支部在全力推动党建工作与科研中心工作有效融合方面积极探索,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和支部战斗堡垒作用。考评组人员就各支部“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和支部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评议。 

  “基层组织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各党支部严格按照学习讨论、自检自查、整改落实工作步骤认真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支部和每个党员,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工作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会前,各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报告“基层组织建设年”开展情况和整改落实情况,接受党员群众评议。 

  台党委书记、考核组组长冯涛对参评支部提出希望和要求。他指出,各党支部认真贯彻落实院党组以及新疆分院分党组的部署和要求,按照台党委工作安排,结合自身特点开展了卓有成效工作,各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履职尽责,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进一步彰显了基层党支部的组织力。希望各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进一步对标院党组提出的政治引领力、组织推动力、文化凝聚力和自我革新力要求开展党建工作,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和质量,在推动新疆天文台科技创新中发挥作用,在加强研究生意识形态教育,职工思政政治工作,选树先进集体和个人,推进“一所一人一事”宣传等方面持续着力,抓出实效,为“十四五”和“率先行动”计划第二个阶段开好局起好步,为新疆天文台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考核现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