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组织开展生命健康讲座
2021-04-23 13:05:00| 【 【打印】【关闭】

  为倡导科学文明的健康生活方式和行为,增强我台广大职工与学生的健康保健意识,提高生命质量和身体素质,4月19日,在第27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来临之际,新疆天文台组织开展了2021年度健康讲座 《癌症防治知识》,在职、退休职工、研究生近百人聆听报告。

  讲座邀请新疆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放疗中心王若峥主任做报告。结合真实病例,从肿瘤预防、常见肿瘤防护与筛查、肿瘤标记物、肿瘤治疗等四个方面做专业讲解,并与参会人员积极互动沟通,答疑解惑。

  通过本次健康知识讲座,更新了职工、研究生对癌症提前预防的认知,增强了大家的自我保健意识,为新疆天文台内形成人人关爱生命、重视健康的良好氛围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癌症防治知识要点(供参考学习):

  1、 癌症是可以预防和治疗的常见病和多发病。

  2、 改变不良生活习惯可以预防癌症的发生。

  3、 人类的1/3癌症由吸烟所致,戒烟可使您远离肺癌等多种癌症。

  4、 合理饮食可以减少结肠癌、乳腺癌、食管癌、肝癌、和胃癌的发生。

  5、 积极预防和治疗乙型肝炎病毒、人类乳头瘤病毒和幽门螺旋杆菌等感染,可以减少相关癌症发生。

  6、 高度重视癌症早期危险信号。

  7、 “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是提高治愈水平的关键。

  8、 规范性的普查是早期发现宫颈癌、乳腺癌的重要途径。

  9、 发现癌症要去正规医院接受规范化治疗。

  10、癌症综合康复治疗可以有效提高癌症病人的生存时间和生命质量。

现场培训 

作者:欧阳晓丽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