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开展“春分工程·天文科普全疆行专项行动”
2021-10-12 12:39:00| 【 【打印】【关闭】

  2021年9月底,新疆天文台分别在乌鲁木齐市、和田墨玉县开展了“春分工程·天文科普全疆行专项行动”。 

  9月24日,新疆天文台科研工作者赴乌鲁木齐市兵团二中做专场科普报告。在题为《遨游太阳系》的报告中,同学们领略了太阳系中每颗行星的独特魅力,激发了探索星辰大海的热情,并对追求科学真理产生极大兴趣。 

  9月28日,在和田墨玉县加罕巴格乡寄宿制学校,从下午六点到晚上11点,2000余名小学生在新疆天文台科技人员指导下,使用望远镜观测了太阳、木星和土星。一张张笑开花的小脸,将第一次在望远镜里观测到太阳黑子、木星条纹及其四颗卫星、土星光环的激动心情表露无疑。9月29日在和田墨玉县萨依巴格乡沿河村小学、喀如克萨依巴格村小学和苏盖提波斯坦村小学,新疆天文台科技人员不仅带领同学们观测了太阳和月亮,还通过一问一答的形式让同学们了解到太阳系的空旷和神奇。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科技人员一一详细解答,并颁发鼓励奖品。 

  “春分工程·天文科普全疆行专项行动”是中国科学院大学支持新疆天文台开展天文科普教育活动的项目。2020年,通过此专项行动新疆天文台已在克州阿克陶县布伦口乡中心小学建设天文教室。今后,新疆天文台将继续保持立足新疆开展好天文科普教育活动的初心,结合实际灵活调整每次活动规模、形式和内容,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新疆的稳定和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现场

作者:宋华刚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