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19 11:02:00| 【 【打印】【关闭】

  1118日上午,新疆天文台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七次集体学习会,重点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委书记冯涛同志主持会议,并提出学习贯彻要求。台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大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同党的前两个历史决议一脉相承、与时俱进,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宣言书。《决议》从四个阶段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刻阐述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性,为全党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开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篇章提供了重要指导。 

  会议要求,新疆天文台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各党支部、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全台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党员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学懂弄通做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动全台职工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新疆天文台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切实担当“国家事”“国家责”,扎实推进我台各项工作稳步发展。 

   会上,还传达学习了《中科院关于加强基础研究的若干意见》、中科院关于科研诚信建设相关文件、《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等内容。

学习现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