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管理党支部传达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1-22 11:07:00| 【 【打印】【关闭】

  11月18日,按照新疆天文台党委统一部署要求,管理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大会。党委书记冯涛、党委副书记马路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会议,并重点传达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支部书记明亮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四个阶段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5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积累的“十个坚持”宝贵历史经验,对推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作出战略部署,具有重大而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广大党员同志要认真学习领会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读原著、读原文,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加强自身政治修养、党性修养和理论觉悟。 

  支部书记明亮、组织委员周冬冬分别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并重点解读新时代年轻干部要遵循践行48字方针暨“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  

  通过学习,与会同志更加坚定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脚踏实地、开拓奋进,不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思想理论武装的重中之重,来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同时也深入思考要把工作重心聚焦到主责主业上,不断提高科研服务保障能力和优质管理工作水平,为中国西部天文事业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为更好地发挥党小组作为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的基础作用,党支部进一步明确了党小组划分、组长推选等相关工作。

会议现场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