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
2022-01-17 11:46:00| 【 【打印】【关闭】

  114日上午,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召开2021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中科院新疆分院分党组书记陈曦到会指导并作点评新疆天文台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新疆天文台党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周密制订工作方案,认真做好准备工作。会前,领导班子成员按照《中科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认真开好2021年度院属单位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要求以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照党中央关于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同时,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发放征求意见表等多种形式广泛征集意见建议,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作好充分准备。 

  会上,党委书记冯涛代表领导班子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带头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带头牢记我们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带头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带头学习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带头深刻汲取党史中正反两方面经验,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结合实际进行了深入查摆,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整改举措。领导班子成员分别进行自我批评,通过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找存在的突出问题,剖析问题产生的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措施与努力方向。 

  陈曦书记指出,新疆天文台能认真落实院党组要求,会前准备充分扎实,查摆问题深入细致,整改措施具体可行,达到了相互帮助、相互提高、共同促进的目的,同时提出四点要求。希望新疆天文台党委要针对查摆的问题,进一步细化措施,做好整改落实。 

  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作表态发言,表示将针对征集的意见和指导组提出的四个具体要求,台党委班子将认真梳理,做好整改,并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着重在加强学习上、深化整改上、履职担当上下功夫,切实把会议成效转化为推动新疆天文台党建工作的实际成效。

会议现场

 

作者:明亮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