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勇攀科学高峰 谱写青春乐章——新疆天文台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重要讲话
2022-05-12 12:45:00| 【 【打印】【关闭】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2022年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历史经验,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5月10日上午,新疆天文台组织青年科技人员、学生团员约8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形式观看了直播大会。征途漫漫、惟有奋斗。5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在新疆天文台广大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 

  “团干部要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要自觉践行群众路线、树牢群众观点,同广大青年打成一片,做青年友,不做青年‘官’,多为青年计,少为自己谋”。新疆天文台团总支书记李鹏听了总书记的讲话表示,将找准自身工作切入点和结合点,在群团工作中做好“知心人”,为我台青年科技人员和团员排忧解难,助力我台天文科研事业蓬勃发展。 

  新疆天文台天线技术实验室主任、青年党员许谦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青年“实现中国梦是一场历史接力赛,当代青年要在实现民族复兴的赛道上奋勇争先”,作为一名从事大口径天线关键技术研究的青年科技工作者,我将不断努力拼搏、勇于创新,为射电天文关键技术高水平自立自强攻坚克难,努力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应有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讲到“当代青年应该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新疆天文台恒星形成与演化团组汤新弟研究员表示,总书记讲话激动人心、催人奋进,我将脚踏实地立足科研一线,勇攀科学高峰,以坚定的理想信念谱写青春华章。 

  中科院2021年优秀共青团员获得者、新疆天文台2020级研究生王浩智表示,我常常警戒自己要不负韶华,为所追求的科学道路做力所能及的贡献。总书记讲话中讲到“人生万事须自为,跬步江山即寥廓。追求进步,是青年最宝贵的特质。”我将立足专业踏踏实实增强本领,面对科学问题迎难而上,在研究中实事求是,坚守学术道德,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努力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实践,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为中国天文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认真学习、做笔记

作者:新疆天文台团总支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