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我台召开2022年第二次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党风廉政签订仪式
2022-05-09 19:23:00| 【 【打印】【关闭】

  428日上午,新疆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重点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意见》、《中国科学院被巡视单位及所在分院工作规则》,以及侯建国院长发表的重要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工作为科技创新提供坚强保证》。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主持会议,党委成员分别领学或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院党组重大决策部署,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坚持问题导向,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主体责任。 

  会议强调,巡视整改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政治任务,大家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巡视整改落实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加大整改力度,坚持从严从实,理清存在问题,剖析问题根源,严格整改标准,坚决彻底整改。把整改的过程变成加强管理、完善制度的过程,变成凝心聚力、推动发展的过程。做到以整改工作为契机,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推动新疆天文台各项工作全面提升。 

  新疆天文台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支委等参加会议,并对近期新制定、修订的相关制度进行了宣贯学习。 

  会后,为进一步明确责任范围,形成责任体系,落实“一岗双责”,根据新修订的《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实施细则》具体要求,党委委员和党员领导班子成员按照工作分工与台职能部门、研究室、野外站等主要负责人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30份,强化各责任主体在工作中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时刻绷紧“廉政弦”,严防触碰“高压线”,认真履行工作职责,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合力推动我台高质量发展。

会议现场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仪式

 

作者:明亮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