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2022-07-08 17:31:00| 【 【打印】【关闭】

  7月8日,新疆天文台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6月28日在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时、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学习“中科院人才工作会议”精神及侯建国院长发表重要文章《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新疆天文台党委书记冯涛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陈卯蒸、加尔肯·叶生别克作重点发言。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准确理解和把握国家战略科技力量走好第一方阵的职责使命,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院党组关于科技创新工作的重要部署要求,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征程上当好排头兵。要健全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激励机制,努力营造有利于人才潜心致研的工作生活环境。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院党组“定位”“定标”“定事”“定人”要求,主动对标国际研究前沿,承担重大科研项目。要找准我们的定位,时刻牢记作为“国家队”、“国家人”,必须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准确“定标”、科学“定事”,聚焦主责主业,凝心聚力、真抓实干,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学院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领导干部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经商办企业管理规定》等文件精神,并进行部署。

会议现场

作者:明亮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