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弘扬科学家精神 科普下乡墨玉行
2022-07-26 16:31:00| 【 【打印】【关闭】

  恰逢夏季时,骄阳绿意浓。2022721日,中科院新疆天文台组织赴和田墨玉县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 科普下乡墨玉行”活动,为墨玉县青少年带去了趣味性、知识性的天文学讲座、星空展览介绍等天文大餐。 

  新疆天文台党委副书记马路主持活动并致辞。他强调,长期以来,新疆天文台充分发挥学科特色优势,促进发展南疆地区青少年天文科普宣教育,结合当地中小学教育和文化建设需求,与墨玉县政府联合共建了科普场馆、捐赠了天文科普望远镜,为学生、天文爱好者提供平台。今后,新疆天文台将一如既往赴墨玉县开展天文知识宣讲,提高广大群众科学素质,营造“爱科学、懂科学、有科学梦”的良好氛围。 

  报告环节,新疆天文台博士研究生、中国科学院大学“春分工程”项目成员何飞龙,以近期入围全国大学生天文创新决赛作品《飞天梦-月球》为背景,向孩子们有声有色地讲述了嫦娥奔月的故事、天狗食月的成因、月相变化的原理等,以及通过“嫦娥工程”讲述中国人实现“飞天梦”的奋斗历程,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要立志从小崇尚科学、勇于探索,长大后为探索宇宙奥秘贡献力量。 

  活动期间,新疆天文台党办副主任明亮、新疆天文台驻加汗巴格乡阿瓦提村第一书记云朝昂,分别带领当地中小学生参观墨玉县星空馆等地,学生们津津有味地听着老师们讲解天文知识,通过互动一一为其解惑答疑。

现场讲解

作者:蒋晨峰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