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科研动态
综合新闻
通知公告
传媒扫描
人才招聘
重大任务
科研专题
学术交流
会议承办
现在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综合新闻
新疆天文台2022年“情系苍穹”大学生夏令营顺利举行
2022-07-29 20:01:00| 【 【打印】【关闭】

  7月22日,新疆天文台2022年“情系苍穹”大学生夏令营活动随着结营仪式的召开宣告圆满结束。此次活动自7月4日由中国科学院大学统一直播的首场报告以来,7月18日-26日期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南京大学、河南大学、青岛科技大学、贵州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等21所高校46名优秀大学生参加活动。  

  本次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新疆天文台前沿科学介绍、野外台站与实验室参观、研究生招生政策解读、以及新疆自然地理风貌参观等内容。围绕我台特色学科发展方向,活动组织了各研究室/团组负责人和科技骨干为营员做12场科学报告,涵盖天文台台史发展、脉冲星观测研究、恒星形成与分子谱线观测研究及天文技术发展等。通过各位老师精彩报告和实地参观,营员们对新疆天文台及各项研究工作有所了解,并对野外台站优良观测条件和观测设备运行等感到震撼。

  20日举行的“天山脚下,共话苍穹”经验分享交流会,营员们畅所欲言交流此行所感所想。导师和在读研究生以亲身经历为各位同学答疑解惑,传授学习经验。22日结业典礼上,来自青岛科技大学的学生代表徐泽重同学表达心声,通过参加此次活动,近距离接触当今科学发展前沿,为未来学习与发展提供了宝贵参考。新疆天文台导师代表张海龙寄语同学们,要胸怀报国之志,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担当,锐意开拓、追求卓越,“经得住千锤百炼,终成一块好钢。 ”  

  结营仪式上,导师代表为营员颁发结业证书、合影留念并送上真挚祝福,期待心怀天文梦想的同学们仰望星空、情系苍穹,不久的将来在各领域大展身手,为祖国的科技事业做出贡献!

野外台站参观学习

合影留念

作者:秦善琪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