项目进展
   
课题设置
项目进展
学术交流
通知公告
研究成果
友情链接
联系我们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973 > 项目进展
“2018年大口径天线反射面测量与主动补偿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8-12-27 12:08:00| 【 【打印】【关闭】

  12月17日-20日,由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主办的“2018年大口径天线反射面测量与主动补偿技术研讨会”在广州顺利召开。本次会议主要讨论了973计划“110米大口径全可动射电望远镜关键技术研究”(以下简称QTT-973项目)的相关技术研究进展,共聚集了全国20多家从事天文和技术研究的高校、研究所及企业的代表90余人。项目专家金铎研究员、黄珹研究员,科技部高技术研究发展中心于笑潇处长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科技厅杨晓平主任科员参加了会议。

  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研究员首先介绍了QTT-973项目的基本情况、研究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统计,并介绍了QTT项目的整体进展。与会代表紧密结合课题研究目标以及QTT工程建设需求贡献了30多个学术报告,内容涵盖天线主动面控制、精密促动器、天线测量、主动面智能故障诊断、高速数字终端、电磁兼容、以及超宽带馈源等。QTT-973项目团队经历四年锤炼,从最初的理论研究到今天着眼于工程实际,解决了诸多关键技术难题,团队能力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提高,队伍也愈加壮大和成熟。

  与会的领导、专家充分肯定了QTT-973项目团队目前取得的研究成果,并对明年项目结题提出了具体要求、建议和期许。

  本次会议除了有973项目参加单位的代表外,还吸引了多家对QTT工程感兴趣的单位代表参会。会议的召开加强了课题研究人员之间的沟通,同时促进了有意向参与QTT工程建设单位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了QTT-973项目任务研究进展,为QTT-973项目即将迎来的结题验收工作以及QTT工程的开工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参会人员合影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838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