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专栏 > 科普动态
为孩子种下天文的种子
2016-04-07 12:36:00| 【 【打印】【关闭】

——记2016年首次宇宙意识幼儿天文科普活动

41日,中科院新疆天文台在中科院新疆分院幼儿园开展了2016年首次宇宙意识幼儿天文科普活动。新疆天文台科研人员为小朋友作了题为《星空的秘密》科普报告,随后指导小朋友用望远镜观测了太阳。

“什么是秘密?”新疆天文台科研人员的发问,引起了小朋友们争先回答,孩子们充满童趣的答案惹人忍俊不禁。满怀期待之后,科研人员带领小朋友们一起从地球出发,开启探知星空秘密的神奇之旅。报告中,孩子们似懂非懂的表情展现了对星空、宇宙无限的向往。

在太阳观测活动中,小朋友们充满期待,太阳公公的神秘面纱一点点被揭开,科学的种子已无声无息种在了幼小的心灵。

科学教育要从孩子抓起,培养幼儿探索科学精神,奠定了未来一代人的科学素养。幼儿园老师及家长期待我们更多的走进幼儿园,让天文梦、科学梦伴随着孩子快乐成长。

科研人员作科普报告

科研人员指导小朋友用望远镜观测太阳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20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