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专栏 > 科普动态
新疆天文台组织开展宇宙意识幼儿活动
2016-06-30 16:41:00| 【 【打印】【关闭】

628日,新疆天文台、新疆天文学会共同组织开展了幼儿宇宙意识活动,来自新疆分院幼儿园的66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11时左右,分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在老师带领下有秩序地来到新疆天文台本部。工作人员将26块科普展板摆放在科研楼门前,在科普老师耐心的讲解下,小朋友欣赏展板并了解时间的起源、脉冲星特点以及引力波是什么等天文知识。

随后在110会议室大家聆听了科普报告《星星的秘密》,科研人员以好奇的“秘密”开始,逐步引入到天上众多星星的秘密,小朋们不但听的津津有味,并积极踊跃地回答老师提出的各种问题,孩子们充满童趣与想象力的回答,活跃了气氛,增添了快乐。

讲座结束后,小朋友们早已按耐不住喜悦与好奇,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用望远镜观看了太阳。圆圆的脸蛋,火红的外貌,奇妙无比的太阳在小朋友眼里隐藏了多少的秘密?相信此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会给他们认知世界的童年,打开一扇通往科学的大门。

报告现场

报告现场

望远镜观测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20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