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动态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专栏 > 科普动态
探索宇宙系列科普班开讲啦
2016-07-07 12:50:00| 【 【打印】【关闭】

由新疆天文台、新疆天文学会联合主办的“探索宇宙系列科普班”于201672日在新疆天文台正式开课。

第一堂课主要内容是太阳系,老师通过讲解课件、看视频、做游戏、观测太阳等方式让小朋友们对太阳系有了初步的认识。在两个多小时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始终保持着高度集中的状态,认真聆听老师的演讲;主动思考,遇到想不通的地方,大胆举手,与老师亲切交流;积极参与互动游戏,体会天体运行中的奥秘;仔细观看太阳的表面,体会天文观测的乐趣;思考太阳系的运行,有条不紊地做出属于自己的太阳系。

次系列活动共开展八次,内容涉及太阳系、行星、彗星、望远镜等内容,目的是让小朋友们从不同层面感受天文、体验天文、爱上天文。

在老师指导下用望远镜观测太阳

做游戏

制作太阳系手工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20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