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现在位置:首页 > 专题 > 科普专栏 > 通知公告
2015年新疆天文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成功举办
2015-07-21 14:01:00| 【 【打印】【关闭】

2015年6月26日,新疆天文科技辅导员培训班在乌鲁木齐市成功举办,来自乌鲁木齐市、石河子市和和静县18所学校的28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天文知识交流、天文观测及望远镜操作。新疆天文学会副理事长、新疆乌鲁木齐市第一中学高级教师高兴首先就老师们感兴趣的问题一一作了讲述,包括小行星撞地球、月球之谜、黑洞、星云、时间等,并将自己多年经营一中天文社的经验分享给大家。晚上的望远镜知识更是让老师们大开眼界,高老师从望远镜的结构组成到如何识别望远镜的好坏,再到如何操作各类望远镜等方面一一作了详细地讲述。
    通过此次培训,老师们纷纷表示天文科技辅导员培训班是个很好的平台,让各个学校的老师可以齐聚一堂,学习交流天文知识,增加天文技能,进而更好地将天文知识传播给学生。

作者:

附件:
评 论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20 传真:0991-3838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