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新疆天文台  |  首页  |   导师介绍  |   招生  |   教学与培养  |   学位  |   就业派遣  |  国际学生 |   学生会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位置:首页 > 专题 > 研究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仰望星空 情系苍穹—新疆天文台2019年大学生夏令营顺利闭幕
2019-07-30| 【A A A【打印】【关闭】

  726日下午,为期一周的新疆天文台2019年“情系苍穹”大学生夏令营结业仪式在新疆天文台学术报告厅举行。此次活动共有来自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南京大学、新疆大学等22所高校的34名优秀大学生参加。 

  2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天文台学术报告厅举行,新疆天文台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研究员主持,台长王娜研究员致开幕辞并作《仰望星空 情系苍穹中国天文在新疆的发展现状及未来》主题报告,全面讲述了新疆天文台60多年艰苦卓越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展示了中国天文在新疆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广阔前景,营员们由衷赞叹和敬佩守护在祖国西北边陲的天文工作者。 

  夏令营活动主要包括天文专题讲座、野外台站参观、新疆人文历史和自然地理参观、研究生招生咨询及推免生预面试等。活动围绕特色学科发展方向进行了15场天文专题报告,重点包括脉冲星观测研究、恒星形成与分子谱线、宇宙的结构、光学天文发展、射电天文技术及天文望远镜介绍等内容。通过各位老师的精彩报告和对南山观测站的深入参观,同学们被新疆天文台各项科学研究深深地吸引,为台址优良的观测条件和先进的观测设备感到震撼。而新疆的自然风光、人文历史、民俗风情及社会发展也深深感染了营员们,他们对新疆的神秘美丽、地大物博以及各族人民安定团结、幸福生活的现状表示向往和感叹。  

  结业典礼上,来自河南大学的学生代表李彪鹏同学表达了营员共同的心声,他说,他们通过夏令营结识了许多爱好天文的同伴,感受到天文科学的魅力,新疆天文台具备了科研工作所需的所有条件和氛围,感受到了科学家们艰苦奋斗、积极向上的工作状态。这里不仅是科学的净土,也是天文爱好者的天堂。在这里,他找到了自己所想所爱的方向,并将为之而奋斗。而这段经历将成为每个营员人生当中宝贵的经历。 

  结营仪式中,马路书记和导师为营员们颁发结业证书、合影留念、送上真挚祝福,希望同学们在与新疆天文台短暂的相遇相识之后,能为今后的学习生活带来启迪和新的视野,希望中国未来天文的发展能看到各位的身影。  

  希望通过本次夏令营活动,开启大学生们对科学的思考和探索之路,祝福他们在奋斗的道路上坚持科学梦想,砥砺前行,扬帆远航! 

开幕仪式王娜台长作报告

聆听讲解

南山观测站留影

全体营员合影照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教育网站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373 传真:0991-3838628
Email: yjszsb@x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