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 | English  
 |  新疆天文台  |  首页  |   导师介绍  |   招生  |   教学与培养  |   学位  |   就业派遣  |  国际学生 |   学生会
新闻动态
图片新闻
位置:首页 > 专题 > 研究生教育专题 > 新闻动态 > 图片新闻
暖心关怀,“疫”路相伴——新疆天文台抗击疫情期间研究生工作纪实
2020-04-29| 【A A A【打印】【关闭】

   2020年疫情发生后,新疆天文台把维护广大学生身心健康作为学生工作第一要务,按照上级部门要求,第一时间对全体学生进行精准摸排,按照各类人员健康及出行状况,进行详细分类做到一人一档。

  疫情期,正值新春佳节。新疆天文台台长王娜、党委书记冯涛、副台长加尔肯·叶生别克、纪委书记马路等多次组织防疫工作相关人员前往研究生公寓对滞留在研究生公寓的7名国内、国际学生进行慰问,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疏导工作,并对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安排解决封闭期吃饭难等问题。研究生部多次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跟全体学生进行沟通,传达防疫要求,转达台领导及导师的关爱之情。

  复工后,为解决学生在家抗疫、科研学习两不误等问题,研究生部邮寄学习资料、电脑,解决计算机远程操作等问题;运用微信群等形式及时发布了国科大培养、毕业、就业新政策、心理讲座等信息;为留台研究生坚持提供餐饮与生活用品配送信息、宿舍安全隐患检查等帮扶工作。

  4月16日-21日,研究生部分批次召开全体研究生视频会议和研究生党支部全体党员视频会,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思想政治方面的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鼓励同学们珍惜时光,沉淀积累,坚守初心、坚定信心、等待归来。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研究生教育网站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373 传真:0991-3838628
Email: yjszsb@xao.ac.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