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 English | 中国科学院  
| 首 页 | 机构概况 | 人才队伍 | 科研成果 | 实验室与中心 | 交流合作 | 研究生教育 | 党群园地 | 信息公开 | 违纪违法举报
  邮箱用户登陆 @xao.ac.cn 密码
台长信箱
信息公开
信息公开规定
信息公开指南
信息公开目录
依申请公开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信息公开联系方式
预算决算
通知公告
现在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2023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规定,现发布《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2023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日期为202311日至1231日。

  2023年,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国科学院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文件精神,加强信息公开制度体系建设与整改,加强主动公开工作、规范充实公开内容,发挥各类信息公开平台和渠道作用,认真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新进展。    

  一、概况

  1、动员全台各相关部门信息公开,进一步规范化信息公开工作。根据中国科学院关于开展院属单位网站信息公开频道规范化工作的要求,新疆天文台通过综合办公室、科学传播中心等部门牵头,各部门按照通知要求,提供需公开的信息,全面提升新疆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充分利用好新疆天文台网站图片新闻、综合新闻、科研进展、科学普及、传媒扫描等栏目,积极发布新疆天文台信息。 

  2、加大新疆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力度。在单位中英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设置信息公开频道,及时发布、更新信息。

  3、加强队伍建设。参加院科学传播相关培训,大力提升相关人员的业务素养。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3年,通过新疆天文台官方网站公开信息共190条,其中综合新闻64条,图片新闻17条,学术活动36条,科研动态39条,通知通告18条。通过丝路天文微信平台,并发布信息39条。接受新闻媒体、期刊发表等公开信息12条。英文网站信息发布28条。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2023年,我台未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事项。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近年来,国家大力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公民信息公开意识不断提升。新疆天文台信息公开工作与公众日益提高的信息需求还有一定差距,需进一步完善。下一步,新疆天文台将综合运用各种信息公开的平台和渠道,加大信息主动公开的力度,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传播效果,切实提高工作透明度、提高公共服务水平,营造有利于科技创新的良好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 

欢迎访问中国科学院新疆天文台 © 2014 新ICP备14002045
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科学一街150号 邮编:830011 电话:0991-3689007、3689002 传真:0991-3838628